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第五期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纪实——第三天

发布时间:2019-08-23 13:26

        快乐的时光飞逝,转眼已是夏令营第三天。早饭后,营员们乘车来到蔡伦墓。蔡伦墓始建于东汉桓帝元嘉元年,是人们追思造纸术的伟大发明者蔡伦的圣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营员们了解到蔡伦的生平,也知道这位先贤的发明对我国乃至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一颗已经有一千七百年历史的汉桂,依旧古老而繁茂,营员们不禁感叹生命的顽强与坚韧。在蔡伦博物馆,大家看到真人演示的传统造纸流程,表示要向他学习,遇到问题勤思索、多动脑,学会细心观察,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营员们跟随辅导员老师来到朱鹮生态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鹮生态园有“东方宝石”之称的世界濒危鸟类——朱鹮。在讲解员认真细致地介绍下,营员们了解到朱鹮的生活习性、生活环境、繁衍生息。大家饶有兴趣地观赏了不同季节大大小小的朱鹮,仔细观察了朱鹮的飞行、嬉戏、栖息等活动。此次参观,营员们热爱家乡、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的意识得到提高。大家也纷纷表示,以后要以实际行动爱护身边的动植物。

        休整后,营员们来到张骞纪念馆。张骞是我国西汉时期著名的外交家、探险家,是驰名中外的“丝绸之路”的开拓者。讲解员向营员们介绍了张骞的生平和他多次出使西域的故事,以及在被囚困达十年之久,逃出来之后,不辱使命,仍继续前行的经历。营员们不仅感受到丝绸文化的魅力,更是被张骞的行为触动,要向他学习,做一名不畏艰难困苦的人。

        晚上,营员们漫步汉人老家,沉浸于古香古色的汉风建筑,感受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观看气势恢宏的水舞大秀——《天汉传奇》,孩子们了解到汉中这片土地上的故事,领略到一场关于汉文化的视听盛宴。

        在美轮美奂的表演中,营员们结束了第三天的活动。回想起三天的夏令营生活,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幸福、快乐的笑容。

        明天营员们将迎来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会及时将孩子的动态呈献给大家,请持续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