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第五期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3 13:38

        8月23日,今天是夏令营最后一天。早饭后,营员们乘车来到兴汉胜境。兴汉胜境是以汉中享誉世界的汉文化遗存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为依托,匠心打造的中国汉文化超级体验基地,拥有汉文化建筑奇观与艺术殿堂。在兴汉城市展览馆,营员们参观了“金瓯玉盆”、漆画、汉服、四足鬲等展品,感受和领略了厚重辉煌的汉文化。

        在汉文化博物馆,大家穿过水下长廊,领略了先祖堂的雄浑大气、先圣堂的巍峨壮观、先贤堂的群贤毕至、汉文化大会堂的宏伟壮观。此外,营员们还进行了“汉字文化”书写体验,更直观的感受汉文化。兴汉胜境的参观,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激发了他们内心的爱国情感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感。

        稍作休息,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副主任李磊引导营员们对自己这4天的所见所闻进行分享,大家都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收获。随后,李主任对本次夏令营进行总结,并寄语孩子们,要学会感恩,从点滴小事做起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同时,他还将夏令营照片作为礼物赠送给孩子们。

        最后,工作人员驱车将全体营员送回略阳,并安全交接到家长手中。

        至此,为期43夜的夏令营圆满结束。期间,孩子们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汉中博物馆、张良庙、留坝红色文化体验基地、蔡伦墓、朱鹮生态园和张骞纪念馆等景点,既感受到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意志,领略到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又对汉中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内心的爱国情感得到激发,感恩、奋进的斗志得到培养。

        虽然2019年夏令营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成长依旧在路上,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儿童成长,助力何家岩社区早日脱贫摘帽。

        感谢汉中市民政局、汉中市妇联、略阳县人大、何家岩社区的大力支持,感谢汉中市国库支付局志愿者、何家岩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关爱儿童成长,我们将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