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益路同行项目动态|校园防欺凌后测

发布时间:2019-10-28 08:41

        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欺凌事件的频发,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如何有效预防及干预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一个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石油和益路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在南郑区南海初级中学为在校200余名学生开展了“驱散校园的阴霾一一校园防欺凌”活动。




        前期工作人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到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知程度。随后在校内开展校园欺凌安全知识培训、校园欺凌情景模拟及法律知识普及、监护人意识提升、团体辅导等活动,让学生及家长了解校园防欺凌知识,形成家校社联动保护网,共同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10月25日,工作人员前往学校开展项目最后一次活动一一后期问卷调查,调查问卷包含“校园欺凌行为的判定”“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减少和预防校园欺凌的举措”及“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旨在评估学生对相关内容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对活动的满意度。

        至此,“驱散校园的阴霾一一校园防欺凌”项目圆满结束,开放式、多样化的课程模式,新颖、实用的活动内容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

         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石油和益路同行的大力支持,感谢南郑区南海中学的积极配合,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我们一直在路上。

        愿所有的青春,都被温柔以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