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寒冬送温暖”困境儿童入户走访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2-16 14:08

         2019年寒冬已至,为确保我市困境儿童能温暖度过冬天,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的通知》(陕民函[2019]248号)及市民政局工作部署,积极进行“寒冬送温暖”困境儿童入户走访工作。

        2019年12月14日和15日,中心外展团队前往略阳县仙台坝镇、两河口镇,汉台区铺镇、徐望镇、汉王镇、老君镇以及城固县三合镇、橘园镇等9个乡镇,对中心长期帮扶的困境儿童进行家访,为孩子送去羽绒服、围脖、手套以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过冬御寒衣物和生活用品,让孩子及其家人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通过家庭探访,工作人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打开孩子们的心扉,了解最近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倾听孩子们内心的声音,对孩子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和引导,鼓励儿童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与孩子监护人交流,了解目前家庭情况,一起探讨隔代抚养和家庭教育存在的有关问题,为监护人分享好的教育方式方法,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感谢汉中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2019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将持续进行,敬请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