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寒冬送温暖”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17 11:14

       2019年11月15日汉中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为确保我市困境儿童能温暖度过冬天,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的通知》(陕民函[2019]248号)及市民政局工作部署展开行动,积极进行“寒冬送温暖”困境儿童入户走访工作。

       自“寒冬送温暖”启动以来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外展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先后前往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略阳县、城固县、佛坪县等县区的20余乡镇,走访慰问前期调查评估的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棉衣、围巾等过冬御寒衣物和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让孩子及其家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去一抹暖阳。

       走访中与村干部座谈了解村里困境儿童家庭情况及帮扶措施,与儿童监护人亲切交流,了解家庭收入和目前监护状况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与儿童积极互动,了解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对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和引导,鼓励儿童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寒冬送温暖”活动,为困境儿童和家庭送去温暖,也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体现,更是对习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持续开展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