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风雨无阻,只为守护——略阳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探访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3

       4月2日,天空中下着雨,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略阳县对长期援助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家访。 

       经过两个小时的驱车与县民政局干部汇合,前往马蹄湾、横现河、仙台坝等乡镇。与乡镇民政办负责干部交流,了解目前乡镇以及村委会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帮扶措施,一起探讨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

       随后一起前往儿童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孩子都在家中上网课。工作人员和家人交流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儿童的监护情况,共同探讨与儿童沟通交流的技巧和教育方法。与儿童交流询问近期的生活和网课学习情况,引导儿童正确、合理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为其普及疫情知识和基本预防方法,消除儿童对疫情的恐惧感和焦虑。还为儿童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且讲解口罩佩戴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后为儿童发放由海南成美基金会和陕西省慈善协会支持的“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助学金,鼓励孩子积极生活,刻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摆脱困境,成为有用之人,报答社会。

       感谢海南成美基金会和陕西省慈善协会的支持,感谢略阳县民政局、各乡镇和村委会干部的大力配合,也感谢爱心志愿者为儿童捐赠口罩。儿童保护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