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播撒爱的种子在心中 ——社会组织“百社百村”帮扶行动之马元爱心行

发布时间:2020-04-26 15:19

       马元村,南郑区深度贫困村之一,距离汉中市市区120多公里。马元小学全称汉中市南郑区福成镇马元教学点,学校设幼儿园至四年级,目前总共有十五名儿童。中心从2015年对学校进行援助,先后在学校开展多次公益活动。自汉中市社会组织“百社百村”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行动开始以来,中心加大了对马元村及村小学的帮扶工作。

       在一次帮扶过程中与老师交流学校现阶段还有什么需求,老师勉为其难说学校唯一的办公电脑使用时间太长,维修了几次还是不能正常工作。得知信息后,中心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在苏陕协作帮扶单位江苏省公证协会的帮助下联系到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公证处为学校捐赠电脑。

       早上6点钟,工作人员便踏上了前往马元小学的路程。经过翻山越岭四个小时顺利到达目的地,将电脑平安送入学校,并进行安装调试,方便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使用。

       在课间,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活动,教孩子们打羽毛球。受疫情影响学校刚刚开学不久,孩子的头发都已经遮住了耳朵。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一起为孩子理发、洗头。刚开始孩子们有些害羞,也有些紧张,等到大家看到第一个同学长头发慢慢变短,变得精神、帅气时都争先恐后的要理发,就连女孩子们也跑过来让老师给她们剪刘海。

       快乐的时光很快过去,孩子们也十分开心。其实有时候我们不仅给孩子带来一些物资帮扶,更为重要的是关心与爱的陪伴,是将一颗爱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心中,待他们长大后回忆,回忆起小时候老师还为自己理发、洗头时能够发自内心的微笑。

       感谢苏陕协作帮扶单位江苏省公证协会以及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公证处的慷慨捐赠。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