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树立减灾意识,普及防震知识——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7:27

       为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与应急避险能力,6月24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汉中市天瀚减灾救援促进中心受邀在南郑区莲花寺小学开展“树立减灾意识 普及防震知识——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汉中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李磊、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程小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中市救助管理站李书记发表讲话,向师生介绍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基本情况和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呼吁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减少灾害带来的伤害。

       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防震减灾专业知识讲解,天瀚救援队副队长万新华讲到,要从思想上增强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地震来临时需要掌握自护自救技能,将危险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保护自身安全。他和队友一起讲解示范“逃生抱头动作”“室内躲避”“安全三角区域”等专业知识,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二是互救应急技巧模拟演练,教授“制作简易担架”“伤员模拟转运”。学生们观看模拟演练兴致高昂,学生踊跃参与到演练过程中,强化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最后,莲花寺小学陈玉洁副校长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防震减灾活动对全体师生的教育效果,提高了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保障。

       在此,感谢汉中市天瀚减灾救援促进中心志愿者的付出,也感谢学校师生的支持和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