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市福彩动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初次走访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7-06 15:42

       在陕西省2020年市福彩“守护成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援助项目”的支持下,勉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初次入户走访于7月4日顺利结束。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前往儿童家中,因初次入户难免要走不少“弯路和回头路”,但想到能成为儿童的“知心朋友”能为他们提供服务,所有的疲劳都烟消云散了。

       “奇奇(化名)是个可怜的孩子,他的父亲2012年意外去世,那个时候他还没出生,母亲生下他之后便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这些年一直都是我和他奶奶在照顾。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加上他奶奶手脚有些残疾不方便,也没法出去挣钱,就是种了点地、养点猪贴补家用。孩子自己也很努力,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几名,让我们省了不少心。”爷爷向我们介绍家里的基本情况和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当聊到家里享受政策时,老人继续说道“还是要感谢党和政府这些年对我们家的帮助,我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和他奶奶有计生补助、养老金、他奶奶还有残疾补助,孩子从去年每个月也有几百元补助,这些政策帮扶给家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像奇奇一样遭遇成长困境的儿童有很多,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建立初步关系。后期中心将进一步开展物质援助、情感支持、心理辅导等服务,鼓励儿童积极面对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