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08:40

       3月26日,汉中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汉台区宗营镇九年制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汉中市民政局主办,邀请了市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心理学专家及社会工作者开展宣讲。市(区)民政局、未保中心工作人员,辖区镇办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学校老师和留守、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共10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汉台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军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了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市未保中心副主任李磊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落实,进一步提升汉中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领导协调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关爱服务,共同织就儿童关爱保护网络。

        活动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实解读,旨在引导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进一步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加强对儿童的有效监护,重点强调此法中“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如何与孩子沟通”启发大家思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通过角色互换模拟与儿童监护人进行探讨交流,引导其提升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儿童福利政策进行解读,引导儿童督导员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社会工作师通过对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的讲解引导村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掌握儿童工作技巧、提高儿童关爱服务技能,摸清服务对象的多样化需求,及时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

       宣讲结束后,现场为该校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爱心包”,鼓励他们积极应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学习,长大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继续在各县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让儿童福利政策家喻户晓,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儿童身上,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宣讲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农村儿童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