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防震救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7
作者:汉中市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减办发〔2021〕8号)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汉中天瀚减灾救援促进中心在汉台区鑫源九年制学校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300余名师生普及专业防震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巧。    活动伊始,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代表讲话,介绍近年来持续进入校园开展减防灾活动的情况和目的,呼吁师生认真学习,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天瀚救援队讲师从地震的基础知识、逃生抱头动作、“三角”安全躲避区,让同学们知道地震发生时逃生和躲避的专业方法。教授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利用衣服和木棍制作简易担架,师生一起进行情景模拟转运伤员。最后天瀚救援队并演示了头部受伤和胳膊骨折后的紧急包扎处理,提高师生的应急技能。          培训结束学校曹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唤起全校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升师生防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筑平安和谐校园,同时对中心和救援队的付出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