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品味浓情端午,传承历史文明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2

         “五月五,粽叶青,糯米香”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节日的风俗民情,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中心组织开展以“品味浓情端午,传承历史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观看央视频道大型文化直播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 端午》展示全国各地传奇端午,感受美丽中国,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弘扬爱国精神,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

         端午节吃粽子有“功名得中”的寓意,中心怀着对孩子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祝福,同时也为了感受节日的氛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包粽子,孩子们舞动起了粽叶,手指穿梭,学着包粽子的手法: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捆扎,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孩子们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看着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粽子,交流着自己的方法,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佩香囊,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端午当天组织孩子们一起亲手做香囊。香囊不仅为孩子们驱赶了夏日的蚊虫,也是对孩子们趋吉避凶健康成长的美好期望。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将教导式的知识灌输转变为参与式的实践学习,既培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感受到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