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劳动砺心智 实践促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08:30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劳动精神,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强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组织开展“劳动砺心智 实践促成长”活动。
          通过观看劳模事迹,让儿童明白每一种伟大都由平凡书写,每一个奇迹都由奋斗创造,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择一事,终一生,学习劳动楷模的“匠心”精神,勇于承担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


          随后,儿童纷纷拿起扫把、拖把、抹布等劳动工具,擦窗、扫地、整理内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体验劳动快乐。最后,在交流讨论时,大家纷纷表示“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身边事情做起,从小事情做起,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儿童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劳动成为一种技能,一种态度,一种修养,将劳动美与“匠心”精神发扬光大,奏响人生凯歌,书写人生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