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开展“红色电影伴成长 童心向党过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08:56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新时代儿童思想政治引领,中心联合汉中市电影公司,在陕飞一小开展“红色电影伴成长 童心向党过六一”观影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影片中,一群与自己同龄的孩子在抗日战争时期,冒险掩护受伤的八路军侦察员,机智巧妙地躲过了日伪军的盘查,用他们的拳拳报国之心谱写了一首智慧与勇气的赞歌。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扣着孩子们的心弦,大家凝神屏息,情绪随着剧情起伏,时而欢声笑语,时而紧张不安,时而扼腕痛惜,直观地感受到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历史责任感,被一个个英勇事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明白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革命精神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面对困难勇于克服,不怕挑战,不怕挫折。

          此次活动,利用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拉近了儿童与革命年代的距离,了解了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既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不忘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引导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