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培育成就大学梦 难忘未保抚养恩 ——中心帮扶儿童“回家”探亲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9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感激你们给我的教育和帮助,如果不是中心,我生活没有着落,在社会上无依无靠,小学都毕业不了,甚至可能还误入歧途。不管走到哪里,中心永远都是我的家。”这是在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生活了7年考入大学小豪“回家”探亲时的真切表达。
       小豪是2015年市未保中心接收的一名监护缺失儿童, 7年来,市未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生活上对小豪悉心照料,专职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对其在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心理上疏导,用心用爱填补着儿童缺失的亲情,治愈儿童不幸的童年,同时也为小豪未来探方向,让其日后能够到达更远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2021年,小豪顺利考入了大学,是未保中心飞出去的第一只“金凤凰”,离开了中心怀抱,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路。        随着疫情管控的调整,今年寒假小豪做兼职,勤工俭学,积累社会阅历,2月13日,在即将踏上返校的征程时,小豪回到市未保中心“探亲”,用劳动所得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许久埋藏在内心深处对中心的抚养教育之恩。市未保中心主任李磊了解小豪的生活和学习后,再次鼓励小豪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完成学业,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小豪也为曾经一起生活的弟弟们讲述大学的美好生活,引导他们珍惜在中心的时光,聆听老师们的教导,好好读书,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多年来,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民政部门兜底监护职责,做好因突发事件造成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整合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开展儿童关爱服务,为困境未成年人打造温馨、安全的“幸福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