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用爱“未”之心 履尽“保”之责 ——中心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7:28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切实将儿童关爱服务触角延伸到儿童及其监护人身边。近日,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深入佛坪县、城固县和留坝县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打通儿童关爱保护和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访工作根据所上报信息扎实开展,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每到一处,社工便详细了解儿童的成长环境、监护人履职、权益保障、家庭实际困难等情况。聚焦服务对象问题与需求,靶向施策,开展专业服务,提升儿童心理健康水平,消除不良认知与情绪。同时叮嘱监护人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与儿童的情感沟通,为其创造安全温暖的家庭成长环境。
        通过入户走访,掌握了儿童基础档案、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明确了后期开展精准关爱和帮扶服务的方向。下一步,中心将坚持建机制、强保障、优服务、夯基础,切实把儿童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