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聚焦家庭监护 让爱守护成长 ——中心走访洋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发布时间:2023-04-17 17:09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掌握困境儿童生活学习情况、监护情况和政策保障情况,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洋县民政局对戚氏街道办事处、纸坊街道办事处、溢水镇等乡镇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入户走访。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家庭居住环境和卫生状况,了解儿童近期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情绪、行为等方面的具体表现,评估监护人的监护能力。同时为监护人赋能,讲解儿童身心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可能面临的问题,引导监护人注意教育方式方法,注重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学会慢慢接纳家庭的现状,鼓励儿童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努力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压实了家庭的监护责任,提升了监护人的监护能力,为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与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