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童心同行迎五一 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08:37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了传递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观念,培养儿童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组织开展“童心同行迎五一 争做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思想指引方向

       社工带领孩子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观看不同时代的劳模在平凡岗位不忘初心的坚守、履职尽责的担当、踏实肯干的信念、无私奉献的情怀,最终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引导儿童要树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态度,并努力践行劳模精神,从现在做起,勤奋刻苦、认真学习。

       劳动磨炼意志

       正值耕种的季节,工作人员和儿童来到田间地垄,清除地里的杂草。经过手把手的指导,孩子们两人一组相互配合、挥动工具、干劲十足。在汗水中他们体验到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伟大,同时也感悟到劳动创造美的真谛,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劳动果实。

        运动强健体魄

        为丰富全体儿童的文化体育生活,中心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趣味套圈、蒙眼敲锣、你画我猜、乒乓球传递......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精彩纷呈。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体育锻炼的魅力,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儿童的集体荣誉感,加强协作互助的团队凝聚力。

       温暖呵护童心

       为增强儿童的归属感与获得感,中心积极策划组织集体生日会,带领儿童外出开展社会融入活动,丰富儿童的假期生活。吃着甜甜的蛋糕,孩子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市未保中心用心用情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让每个儿童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儿童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磨炼他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并使其内感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