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7:53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防范灾害风险,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汉中天瀚救援减灾促进中心在汉中市第九中学、汉台区城东小学开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展示“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图片,引导学生认识到地震的危害,意识到防灾减灾的必要性。天瀚救援队队员们相互配合,通过知识讲解、专业示范、互动体验、情景模拟等方式,讲解地震发生时逃生知识和躲避技能;演示如何制作简易担架模拟伤员转运。随后为师生演示心肺复苏术 (CPR)急救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为1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防灾减灾知识课。中心将继续发挥资源链接能力开展公益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多方协作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