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驱散校园的阴霾——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4 11:29

有时候,校园比社会残酷,因为那是一群有破坏力却无容忍度的少年……



         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守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南海初级中学开展了“驱散校园的阴霾——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课程。

        在第三节“人际交往与预防校园欺凌”课程中,主要关注青少年的人际交往。据调查,许多影响恶劣的校园欺凌行为起因往往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讲师通过“传话”游戏,让学生们体验直接的、清晰的沟通,使同学们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引导同学们积极讨论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和遭遇校园欺凌后应该怎样去应对,大多数同学都会选择告诉老师。讲师倡导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参与、不起哄”。



        课程最后,讲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三节课程所学,并结合青春期阶段孩子的特点为他们普及人际交往和控制情绪的小知识,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等相关法律条文,让孩子们意识到校园欺凌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家庭悲剧。



           本次预防校园欺凌系列课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孩子们收获满满,重新认识到“校园欺凌”,体会到自我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学会正确的的抵制“校园欺凌”。


        成长路遥遥,成人在今朝。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的心灵都是比较敏感的,准备接受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课程的开展能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还孩子们快乐和谐的校园环境。

         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石油和益路同行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