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12:57
        110日,山里飘着雪花,天气格外寒冷。汉中市民政局副局长党晓芬、社会福利慈善科科长刘杰、汉中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赵志军一行对南郑区湘水镇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为儿童和家庭送去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物资,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小欣,十一岁,出生在南郑区湘水镇一个农村家庭,家里四口人,母亲精神异常,爷爷年迈,父亲在附近打零工来照顾一家人,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52月开始持续援助小欣,为孩子提供生活物质援助和情感支持。2017年邀请参加汉中市第三期困境儿童夏令营,让孩子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四年多的持续干预,孩子有了明显的改变。

        这次见到小欣,党局长以拥抱的方式和孩子打招呼,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为孩子赠送新年礼物和衣服,与孩子进行交流,关心和了解生活和学习情况。看到刘海遮住了眼睛,党局长拿起剪刀,像一位和善的妈妈为女儿进行修剪。孩子也慢慢长大,将家里收拾的格外干净整齐。党局长对孩子给予表扬和鼓励,希望孩子继续保持。        随后党局长、刘科长和赵站长对脱贫攻坚资料进行检查核实,询问家人落实情况。最后,党局长代表民政局为孩子和家人发放慰问金:“这是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关心,希望你们能温暖地度过冬天”。最后,孩子与来访人员挥手告别。

        党局长一行前往其他困境儿童家中进行家访。        至此,汉中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已走访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略阳县、城固县、佛坪县五个县区的20余乡镇,为35名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