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社工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7

        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职业,是促进社会改变和发展、提高社会凝聚力、赋权并解放人类的一门学科。社会工作的核心准则是追求社会正义、人权、集体责任和尊重多样性。

 ——“社会工作”最新定义

(2020年国际社工日主题海报)

       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被确定为世界社工日(World Social Work Day),又称“国际社工日”。今天是第十四个“国际社工日”,主题是:“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我国今年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的主题是“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守护儿童是我们每一个社工人的责任,汉中新星一直在守护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儿童。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是在市民政部门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11月成立的地方性、全天候专业从事困境儿童援助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的民间非营利公益机构。中心秉承“平等、尊重、包容、接纳”的专业价值理念,面向汉中地区的困境求助儿童提供从短期紧急救助,到中长期生活、教育、心理辅导、成长支持、技能培训、职业规划以及机构寄养、社会保护服务转介等多元化、专业化过渡性社会工作服务,来确保受助困境儿童能够持续性健康成长。

       “万物之中,希望至美,至美之物,永不凋零。”社工就是如此,让自己看到希望,也陪伴服务对象一起看到希望。中心立足汉台区,面向汉中周边县区贫困家庭延伸救助服务,重点针对濒临辍学儿童,轻微违法、不良行为少年,父母服刑、单亲困难、家人病残智障、长年患病以及陷入或即将陷入困境的儿童及家庭提供延伸保护和危机介入服务。从电话访谈到实地走访,中心社工放弃休息时间前往大山深处和儿童面对面交流,互相熟悉并建立专业关系,准确了解儿童需求,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尽最大能力为儿童提供有效帮助。小到一次活动、一次辅导乃至一句问候,都可能给儿童带去希望和力量。

     

       困境儿童帮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开展等等,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社工的身影,就有我们新星人的身影。一缕阳光可以驱散寒冷,一次支持也可以给人以希望,我们永远守护儿童。

       社会工作为社会而生,社会工作的社会属性解释了它的社会使命。作为社会的灵魂工程师,每个社工人都在用心守护这个美丽的社会,让它更加和谐美好!
       最后,祝我们节日快乐,也祝和我们一起坚守在社工岗位上的所有社工节日快乐!
(部分图片来自“社工传媒”)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