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这个夏天我们在一起——“相伴成长 筑梦前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8-20 14:19

       为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权益,在“苏陕协作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于2020年8月15日——8月19日为来自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勉县、城固县、西乡县等县区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让营员们通过团体活动,相互认识、相互融合;从汉中博物馆开启汉文化之旅,穿越古今,游览武侯祠、诸葛古镇、兴汉胜境,与“天汉”辉煌古老的历史面对面交流;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温光辉峥嵘岁月,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在蔡伦墓祠,了解造纸术的发明过程,忆古人,增强民族自信心;在消防队,体验无畏前行、勇敢“逆行者”的不易与伟大;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认识毒品的危害,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书店沉浸在图书的海洋遨游,选购自己喜爱的图书;在影院、牛排自助餐厅、抖乐园、肯德基中感受现代城市生活的方便、快捷、繁华,鼓励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追求美好的生活。

       此次夏令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儿童的集中体现。希望孩子们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刻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此次夏令营特别感谢苏陕扶贫项目、江苏省公证协会、汉中市民政局、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