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各村(居)委会,您有一份邮件,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09-26 08:37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与其他儿童一样都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近年来,中省对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印发多个文件,为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全力提高保障水平,儿童福利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成效明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部署,市民政局启动“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为扎实开展此项活动,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专门印制了《关于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通知》、《孤儿保障政策和儿童收养政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障政策》、《儿童关爱和保障政策》等资料下发至各村(居)。指导广大村(居)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经过中心工作人员前期的努力以及陕西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9月24日工作人员前往邮局将分装好的儿童保护政策宣传资料邮寄至汉中市2区9县的2187个村委会及社区居委会。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村(居)民对儿童福利政策知晓率,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儿童及时享受相关政策,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