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是在汉中市民政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11月12日注册成立的地方性、全天候专业从事困境儿童援助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的民间非营利公益机构。中心面向汉中地区的困境求助儿童提供从短期紧急救助,到中长期生活、教育、心理辅导、成长支持、技能培训、职业规划以及机构寄养、社会保护服务转介等多元化、专业化过渡性社会工作服务,来确保受助困境儿童能够持续性健康成长。

        中心全方位配合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工作,按照“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响应”的思路,本着分担社会责任,促进未成年人救助服务创新,积极推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在汉中地区的健康、持续、规范化发展。中心工作从属于民政救助,立足专业服务,通过社会筹资与政府购买服务相结合的运作模式,探索构建从家庭危机介入、社区资源整合支持、专业社工服务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网络,并依托民政救助托底、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会保护机制来确保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护,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心立足汉台区,面向汉中周边县区贫困家庭延伸救助服务,重点针对濒临辍学儿童,轻微违法、不良行为少年,父母服刑、单亲困难、家人病残智障、常年患病以及对陷入或即将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延伸保护和危机介入服务。

 

我们的信念:今天,我们为孩子提供一个机会;明天,孩子为我们创造一个和谐的世界。

我们的愿景:让所有受助儿童摆脱困境、重塑自信、重获应对生活挑战的能力,融入主流社会,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公民。

我们的使命:在西部欠发达地区,面向流浪或居家困境儿童,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构建和开发引领救助行业的、专业化儿童救助服务平台。通过为他们提供生活援助、心理/社会支持、成长规划、教育救助、危机介入等专业化服务,使被边缘化的困境儿童获得平等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受教育的权利。

我们的理念:平等助人、专业助人、助人自助、尊重生命价值。

我们的宗旨:  致力于为流落在汉中地区的流浪儿童和被社会边缘化的身处困境的儿童群体提供紧急援助、早期干预、开展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和援助公益活动。为使那些身处困境的儿童群体重新回归家庭、社区和主流社会,重新获得并享有基本的生存、发展和受教育权而创造条件和机会。

我们的承诺:平等、接纳、包容、尊重、专业、奉献。

我们的行动策略:

一、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为依托,整合社会资源,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在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社会保护等领域开展社会化援助、提供专业化服务。

二、面向汉中周边社区、县区的高危、困境、留守、流动、流浪儿童,提供早期干预和援助服务;和相关部门合作从点介入、向面辐射,从源头上预防高危儿童盲目流入社会、陷入困境、流落街头。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