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电网连着千万家 安全系着你我他——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9-12 15:39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电,生活中用电的地方也越来越多,然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对用电安全常识了解较少,不规范用电对学生的成长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一些由于用电不当引起的触电身亡事件及引发火灾事件屡见不鲜。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向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邀请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汉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汉台区鑫源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电网连着千万家 安全系着你我他”为主题的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首先结合宣传展板的内容,为学生们讲解了生活中安全用电的正确操作方法,同时引导学生避免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方式,如私拉电线、超负荷使用电器等。

         如果发现有人触电,该如何急救呢?工作人员这样说: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如果自己没法操作,需要呼救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或120寻求帮助,对于处在安全地带的触电者,在急救医生到来之前,有必要实施心肺复苏法。




         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的同时,针对一周前巡视排查学校电路时发现的安全隐患,电力工人们进行了修复,为学校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感谢汉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辛苦付出,感谢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愿同学们带动自己身边的父母、亲戚和朋友规范安全用电行为,将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