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南郑区“百社百村”结对帮扶座谈会在碑坝镇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 08:48

为积极响应《汉中市社会组织参与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开展“百社百村”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10月26日,南郑区“百社百村”结对帮扶座谈会在碑坝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南郑区民政局领导、南郑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领导、碑坝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福成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南郑区蜂业协会、南郑区茶业协会负责人、南郑区现代中药产业协会负责人、南郑区碑坝镇小精灵幼儿园负责人、碑坝镇、福成镇五个深度贫困村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南郑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芸主持了此次座谈会。会议开始,由碑坝镇、福成镇领导及五个深度贫困村负责人对本村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张晓林同志在本次会议传达了省市“百社百村”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对象存在的实际困难,表示社会组织是联系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我国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参与会议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也结合本机构的实际情况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链接资源,投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碑坝镇党委书记杜新成参加并指导了会议。随后,南郑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润福肯定了社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社会组织要落实扶贫政策,开展政策讲解,化解矛盾,创造人文环境;第二,提升经验,相互学习,掌握工作方法,积极主动联系,畅通消息渠道,借鉴其他县区优秀组织经验;第三,积极主动沟通,共同努力,保证帮扶项目顺利进行;第四,注重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标志着南郑区“百社百村”结对帮扶座谈会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