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想你了,爸爸”——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探监纪实

发布时间:2016-12-22 14:10

小志,13岁的男孩。因为父亲犯罪入狱,无人监护,在各方协调努力下2015年7月进入中心。转眼孩子在中心生活了半年多,也慢慢融入了中心的生活。

刚刚考完试,工作人员发现孩子有些闷闷不乐,及时和孩子交流,孩子说:“我想爸爸了,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我想去看看他,但是不知道他在哪里。”

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调查,和孩子父亲服刑的监狱取得了联系。狱方告诉我们,本月的孩子父亲所在的监区的探监时间已经过了,只能等到下个月了。但得知我们工作情况和孩子的想法之后,决定特事特办为孩子和其父亲安排一次见面机会,圆孩子一个新年的愿望。

孩子听到可以去看望父亲的时候,很激动,并准备将自己画的画和所得的奖状给父亲带上看一看,让他高兴高兴。工作人员也让孩子挑选了一些生活照片并冲洗出来,准备让孩子当做新年礼物送给父亲。

1月27日,中心的四名工作人员陪同孩子前往监狱看望孩子的父亲。来到监狱后,狱政科的工作人员为孩子办理了会见手续,并带领我们来到会见室。因为这是孩子第一次探监,所以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会见注意事项,并为告知我们这次会见只能通过电话交流,下次可以提前预约,监狱会单独安排进行面对面交流。

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孩子父亲介绍了孩子在中心的生活和表现情况,对孩子进行了表扬,并告诉孩子父亲不用担心,我们会持续对孩子进行帮扶。紧接着,我们给孩子留了单独交流的时间,让孩子可以和父亲好好说说心里话。隐约中听到孩子说:“爸爸,我现在在中心生活的很好,叔叔阿姨把我照顾也很好,还送我上学......”


介绍孩子在中心生活情况

孩子和父亲单独交流

由于时间的限制,孩子在不舍中与父亲告别,结束此次会谈。最后,会见室的工作人员为孩子免费办理了会见证,方便孩子过来探望父亲,并告诉我们以后可以每月进行探访,监狱会全力支持。孩子也表达了感谢,说了一句:“谢谢你,阿姨”。


为孩子办理会见证

介绍会见注意事项

在此,感谢监狱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相信共同努力下,孩子可以健康成长,孩子父亲也可以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和孩子团聚!

(此文照片禁止转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