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关注儿童成长——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14:13

他是一个孤儿,从小被父母遗弃,后来遇到好心的“爷爷将他抱回收养。

他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在垃圾堆旁边一边捡垃圾一边看书。

他也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宁愿辍学也要照顾自己的养父和病重的爷爷。

他还是一个优秀的孩子,因为他的勤奋学习、孝顺懂事、乐观自强先后获得一系列荣誉称号。

他就是小亮,汉台区某街道办的一名男孩。

   2016年2月19日,汉中市未成年保护中心和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去看望小亮。中心工作人员先前往街办事处,了解了儿童的基本情况和现在生活情况。在街道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孩子家中对孩子进行家访。

 
向孩子介绍中心工作
 
了解儿童基本信息

刚进门,孩子主动向我们问好,并为我们拿凳子招呼我们坐下。经过简单介绍,孩子明白了我们此次家访的目的。孩子告诉工作人员,他今天早上刚刚补完课。在数学老师家里,老师给自己免费补课,他很感谢老师和各位叔叔阿姨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各位叔叔阿姨。听完孩子的话工作人员很是欣慰,在了解完孩子的基本情况之后,工作人员单独告诉孩子:“一方面,关注你的人很多,帮助你的人也很多,你也很优秀,希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冲昏头脑;将别人对你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另外一方面,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把自己当成普通人,拥有一颗平常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帮助你的人,同时也照顾好自己和爸爸、爷爷的身体。”孩子听完之后点头答应。

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小亮的成长,为孩子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孩子排忧解难,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