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益路同行”项目动态I青春跃动 守护成长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1:48

         青春期是身体和心灵快速发育的阶段,对于每一个人的成长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过渡阶段。为了引导儿童正确认识自己、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中心在益路同行、中国石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前往南郑区南海初级中学开展了“守护儿童成长”小组活动。

        在第一节“破冰融入,互相熟识”活动中,组员通过“滚雪球”游戏活动迅速融合。在“我是?我能?我喜欢?我想成为?”的谈话活动中,每个组员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未来的目标以及想成为的人。在大家的相互信任下,学生们渐渐敞开心扉,诉说心中的“秘密”。

        第二次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大家一起玩“合力建塔”的游戏,通过游戏,学生们明白想要做成一件事不仅要保持专注、管理好时间、更要学会沟通与合作。

        随后进行了“梦想拍卖”活动,让组员用“钞票”竞拍的形式找到自己的梦想,引导组员们对其梦想进行简单的介绍,分享自己想要实现梦想所需要具备的能力进行积极讨论。

         第三次团体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孩子一起挑战“呼吸的力量”游戏,从看图纸到组装成功到“吹爆气球”,大家分工明确,相互沟通,迅速完成挑战。随后进行的人际关系因素的探讨环节,让组员分别对人际交往中“倾听”、“信任”、“关心”、“保密”、“分享”、“尊重”等因素进行排序,并分享各自的想法,大家在讨论中达成共识,认为“尊重”“信任”是交往的基石。团体辅导结束时,组员们一起书写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通过回顾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学生们更全面的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增强自我认同,并学会沟通交流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最后,感谢益路同行、中国石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南海初级中学师生的全力配合,守护儿童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