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工初心

发布时间:2021-03-17 11:24

世界社会工作日的起源:

       2007年3月27日,在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成立50周年之际,该组织主席大卫•琼斯博士倡导发起“第一个国际社会工作日”(The First World Social Work Day),并与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盟(IASSW)一起举办了庆祝活动。2008年8月,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在一年一度的全体会议上作出决定,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为“国际社工日”,并每年确定一个主题。设立国际社工日目的是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什么是社会工作(最新定义):

       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职业,是促进社会改变和发展、提高社会凝聚力、赋权并解放人类的一门学科。社会工作的核心准则是追求社会正义、人权、集体责任和尊重多样性。

国际社工日历届主题:

图片

2021年世界社会工作日(316日)强调Ubuntu(仁爱):我因我们而存在

图片

中国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

图片

       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

图片图片图片

       2021年3月15日,中心联合汉中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社工服务机构一起观看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全面认识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意义。

图片

       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社会工作优势,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