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访镇巴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二)

发布时间:2021-03-24 08:38

       为全面掌握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和监护情况,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落地落实,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利用周末放假儿童在家时间,对镇巴县仁村镇、盐场镇、赤南镇、渔渡镇以及黎坝镇5个乡镇上报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全面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审批认定、补助发放以及生活照料、家庭监护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儿童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儿童的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情况,全面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及时掌握和了解在成长中的需求,与儿童及家庭建立信任关系,为下一步服务中提供更好的帮助和为他们成长护航打好基础,同时鼓励儿童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通过与监护人的交流了解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掌握实际生活状况,并核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落实情况,同时为监护人解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将“政策找人”方针落实到位。

       此次走访,工作人员联合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一起参与,通过实际示范,指导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进一步掌握谈访技巧、建档、评估、介入方案制定及动态跟进等工作方法。及时为儿童建立翔实完备的档案,方便后期协调落实各项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教育、医疗保障政策;督导监护人进一步履行监护职责,提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抚养能力和基本生活水平,保障儿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