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市未保中心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8

       为深入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4月30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受陕飞一中邀请,为该校女生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暨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安全培训活动。

       在活动中,中心社工师、心理咨询师从男女生理知识逐渐深入青春期心理特点及变化,如何与异性相处、识别和预防性侵及不幸遭遇性侵害该如何做进行详细生动地讲解,培训采用参与式互动,循循善诱,有的放矢,让学生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相互尊重身体禁区,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的逆反心理,引导其建立良好的人生观、道德观,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培养兴趣爱好,充实生活内容,转移感情注意力,树立远大理想,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从“谈性色变”到树立科学的健康观,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解决她们诸多困惑和预防可能发生的心理问题,对正值青春期的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帮助她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和度过青春期,为花季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汉中市未保中心将根据在各县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存在弱项短板,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和宣讲形式,统筹各方资源,联合县区未保中心,乡镇(村居)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深入社区、学校针对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自我保护教育和监护人理念提升等课程,让孩子们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伤害,家长们掌握在日常生活中教育孩子如何预防侵害的方式方法,以此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