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和快乐相伴 与历史同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5

       “五一”劳动节的脚步悄然而来,在节日期间,为了让中心儿童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更好的融入社会,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和快乐相伴,与历史同行”为主题的劳动节系列社会融入活动。

学习党史

       翻开史册,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和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党史,感悟党的伟大精神。同时,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国旗和党旗,了解背后的革命故事,引导孩子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

卫生大作战

       五月二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卫生大作战”。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和儿童们一起认真地清扫房间每个角落儿童争先恐后地展现自己的劳动本领,互帮互助一起整理房间,很快房间就变得干净整洁。此次“卫生大作战”活动,不仅锻炼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更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亲近大自然 爱护环境

       五月的天,正是春末夏初,温和而不疏淡,热烈但不拘束,天空沉静,草木欣然。为了让儿童亲近大自然,感受自然的魅力,陶冶情操,工作人员带儿童外出游玩,一起享用美味的食物和分享成长趣味故事。蔚蓝的天空下,孩子们放飞风筝,放飞希望。在游玩中工作人员与儿童一起拾捡垃圾,引导孩子们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观念,争做“环保小卫士”。

我是小小演说家

       当“五一”劳动节遇上“五四”青年节,假日的内涵愈显丰富。为了让儿童了解“五四”运动,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和相关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为儿童讲解“五四”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我是小小演说家”演讲,让儿童抒发自己的内心感想,使他们对“五四”运动有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社会融入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的假期生活,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在后续工作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儿童融入社会提供有利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