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留坝站

发布时间:2021-09-11 14:20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了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两法”精神,提升儿童工作者关爱服务水平,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9日,由汉中市民政局、汉中市人民检察院主办,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留坝县民政局承办的“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留坝县县委党校顺利开展,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负责儿童关爱服务的同志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李磊致辞并讲话,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田方检察官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法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近年来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利益的刑事案件中发现的普遍问题,以案释法,为参会人员带去一堂满满的“干货”。中心社会工作师以工作履职为主题,明确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职责,以案例诠释工作内容,以事例阐明工作方法,增强一线服务能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后,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留坝县民政局走进马道镇九年制学校,宣传儿童关爱政策,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160名儿童送去了“爱心包”,鼓励儿童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