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市未保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4:27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增加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9月11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汉中市国库支付局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旨在让儿童在有趣的实践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

          汉中市国库支付局局长刘红一行首先对中心替代性抚养儿童进行慰问,为儿童送来了牛奶、蛋糕等食品,儿童用手语《听我说谢谢你》,以及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花表达了感谢之情。随后,市未保中心主任李磊与来访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会后,国库支付局一行与儿童一起体验月饼制作,虽然大多数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但是大家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王锐和王蓉的指导下,有的搓饼皮,有的称馅料,也有包馅的,压模具的......,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每个小小的月饼都承载着浓浓的情谊,场面十分热闹,气氛非常融洽。

         此次活动让儿童通过体验,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提升了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深受儿童的喜爱。市未保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儿童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