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组织开展“传承革命薪火 弘扬民族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3:44
作者:汉中市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红色基因深深植入未成年人的血液和灵魂中,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红色精神永久流传。10月20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应汉中市陕飞一中邀请开展“传承革命薪火 弘扬民族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讲通过一个个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英烈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岩精神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宣讲中铿锵有力的一字一句盖住了沉重的背景音乐,所有人被先烈们崇高的精神所感染,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勇做走在新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宣讲活动是翻开百年史册,开启红色记忆,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让大家了解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永远铭记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对学生进行了民族精神的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爱国主义情操,激发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挑战困难,奋发向上的斗志,增强了学生热爱祖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