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勉县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6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儿童福利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儿童关爱保护和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能力。10月21日,由汉中市民政局主办,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勉县人民检察院、勉县民政局、县未保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承办的“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勉县顺利开展,勉县各乡镇、村居儿童工作者参加了宣讲活动。县宣传部、人民法院、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局、妇联、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勉县民政局副局长黄宏志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李磊、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金钢分别进行了发言讲话。宣讲中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法条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自身检察工作经历,用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为基层儿童工作者全面解读“两法”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中心社工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授课,从儿童福利政策、工作职责、儿童关爱服务等多角度多层次,为现场儿童工作者提供专业理论和实用工作技巧,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宣讲结束后,市未保中心、勉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人民检察院、县未保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前往黄沙九年制学校为200名儿童送去了“爱心包”,鼓励儿童树雄心、立大志,把社会关爱转化为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

          通过宣讲帮助儿童工作者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提高儿童工作者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增强对未成年人保护主体的职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完善“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