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持续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0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聚焦特殊群体,全力扎实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城固县民政局,乡镇街道办、村(居)儿童工作者,深入城固县对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了解查阅相关资料,核查资金发放落实情况,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在儿童家里,调查组一行详细了解申报儿童的居住环境、生活现状、身心健康等情况,进一步掌握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通过与监护人交流,全面了解家庭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解答相关政策,通过走访与监护人和儿童初步建立专业关系,为后期开展儿童个性化服务和提供精准援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践初心、担使命、办实事,持续深入各乡镇、村(居)开展入户走访等工作,详细了解核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提升群众对儿童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切实解决儿童实际困难,做好全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救助保护工作,确保关爱帮扶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