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佛坪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9 08:32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做好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近日,由汉中市民政局主办,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佛坪县民政局、县未保中心承办,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协办的“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佛坪县顺利开展,全县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各村(社区)儿童主任6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佛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分析了“两法”与儿童工作者密切相关的问题,从法律角度对儿童保护、监护责任、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结合案例与法条进行专业解读,为儿童工作者送去了“法治大礼包”。中心社工从儿童福利政策着手,围绕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以及儿童社会工作方法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充实的内容、厚实的理论,让现场人员受益匪浅。随后市未保中心和佛坪县民政局为佛坪县两所小学的20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包。

          宣讲活动旨在夯实基层对儿童关爱保护的业务基础,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儿童福利的递送更加精准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