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持续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4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加强关爱保护,传递民政温暖,10月30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对南郑区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入户核查工作。

          通过入户进一步了解掌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信息、家庭监护能力、朋辈关系、享受社会保障政策等情况,实地了解了申报儿童的生活居住环境、心理、学习和健康状况,认真讲解事实无人抚养政策,确保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条件的儿童能够享受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并鼓励儿童自立自强,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信念,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心将协调相关部门不断健全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机制,落实好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医疗康复、教育救助、督促落实监护责任等工作,全面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