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05 08:36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科学精准应对新冠疫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11月4日下午,市救助站邀请汉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方芳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上,方主任以疫情防控专业知识为抓手,紧密结合站内工作实际和实践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门禁管理、人员健康管理、环境消杀以及个人健康防护等一系列防控知识,明确了防控重点和具体措施,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医院有着疫情防控实战经验的骨干护士现场演示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工作人员完成防护服的穿脱及消杀。专家的细致讲解加深了职工对疫情防控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站长李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齐抓共管,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宣传,防控知识应知应会。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提高了全站职工对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了站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