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略阳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

发布时间:2021-11-08 11:44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切实保障儿童权益,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补助发放到位,11月6日至7日,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略阳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对略阳县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深入儿童家中,实地查看儿童生活居住情况、政策申领发放、生活照料及监护情况等。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儿童监护人详细了解儿童监护情况、家庭以及政策落实情况,针对监护人在补助发放过程中补助已发放但不清楚发放名目的情况,及时向监护人耐心讲解,并向其发放宣传册,普及相关政策。中心心理咨询师与儿童交流了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发掘儿童身上的闪光点及时给与了肯定,使儿童学会欣赏自己和悦纳自我,同时帮助儿童学会在学习上制定阶段目标,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体验成就感,增强学习的动力。

          此次走访,及时准确掌握了儿童相关情况,与受助儿童家庭建立了初步的信任关系,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中心将会积极链接资源,切实履行儿童权益保护职责,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