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开展防火知识培训暨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11:51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宣传月活动,贯彻落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教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邀请汉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鑫源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提高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分别从用电、用火,火灾发生特点,火灾处置方法,灭火器的介绍与使用,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消防员安排师生们开展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通过“理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让师生从“学消防”到“懂消防”、“用消防”。活动现场发放防火知识手册280余册。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火灾突发事件迅速有序疏散的应变能力,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与逃生自救技能,为创造安全的校园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