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2-07 08:53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保障困境儿童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权益,贯彻落实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要求,12月4日,中心对南郑区、勉县部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为儿童及其家庭送去羽绒服、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儿童主动分享自己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与同学之间发生有趣的事情,工作人员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希望他们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乐观生活。

          由于父母无法履行监护责任,儿童由爷爷奶奶照顾。工作人员与老人交流,全面了解儿童在家和学校的行为表现、情绪性格以及人际交往互动的情况,探讨不同的教育方式方法对儿童的影响。引导老人注重家庭教育,尤其是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中心将继续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户走访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顺利度过寒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