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再获 “省级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02 08:47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近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被陕西省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2020-2021年度),这是继7月份我中心获得2019-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后的又一项殊荣。
           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将“青少年维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救助领域,积极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搭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平台,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评估和帮扶;对中心内困境儿童提供临时替代性抚养服务、积极开展社会融入活动;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和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圆梦微心愿、社会倡导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困境未成年人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近两年来,中心累计走访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20余名,累计服务人次1200余人次。积极链接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0余场,累计受益儿童5000人次。同时在全市十个县区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为各县区890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福利政策,强化提升了镇办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的业务素质和关爱保护服务能力。每年利用社工宣传周、六一儿童节、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社会倡导活动10余场,为广大市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展示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成效。有效的提升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知晓度,打造了良好的民政工作形象。
           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领域,建立“以家庭监护为基础、社会监督为保障、国家监护为补充”的监护制度,形成“家庭、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及留守儿童社会保护工作格局,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持续深化未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