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未”爱保驾  守护成长——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5 18:53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加强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打通儿童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近日,受南郑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邀请,中心在南郑区新集镇、青树镇、法镇、湘水镇等十余个乡镇持续开展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业务培训。

          会上,社会工作师依据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散居孤儿的认定标准及相应的保障政策作出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基层儿童工作者的工作实际进行案例剖析,就入户走访与信息核查、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帮扶干预的方法及技巧等重点工作进行解答,突出“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宗旨,兜准、兜牢、兜好儿童保障底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尽职尽责履行关爱责任。

          通过培训,加强了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