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关注儿童成长 播种美好明天——南郑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0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为切实关怀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心理健康和情感抚慰,让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更有温度。近日,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对南郑区部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核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发放情况。为监护人宣讲儿童福利政策,引导监护人在保障孩子生活需求的同时注重品行教育。在与儿童细致的交谈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帮助儿童分析问题,探索应对方法,培养其独立自主的习惯,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他们成长路上的启明灯。 通过走访,中心社工与监护人和儿童初步建立了专业关系,为下一步开展儿童保护服务打下基础。

      中心将继续围绕“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主题,根据困境儿童家庭实际需要,开展精细化、有针对性地服务,为困境儿童撑起成长地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