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7:07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织密织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增强儿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中心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系列活动。

       关心儿童成长,慰问困境儿童

       市民政局副局长蒋敏一行,来到佛坪县谭家河村,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召开会议,交流探讨儿童保护相关工作内容,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为村上的30余名困境儿童送去了节日礼物,鼓励监护人积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共同为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收获“微心愿”,感受家温暖

        六一当天,市未保中心、区民政局一行带上儿童的“微心愿”礼物,看望中心内替代性抚养儿童,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近况,与孩子们倾心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回报党和国家的关爱。孩子们开心的心情喜于言表,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之情。

       用心用情走访,爱心温暖儿童

       为切实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市未保中心王娟主任带队,对部分县区30余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儿童家庭生活情况和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引导困境儿童知党恩、感党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同时,要求县区未保工作人员切实履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提升业务能力,维护儿童权益

       为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的服务意识,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中心联合勉县民政局、县检察院未检办开展了儿童主任及儿童督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培训详细解读国家对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的界定以及帮扶相关政策,明确儿童主任及儿童督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范围,扩展儿童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实务技巧。有效推进了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筑牢四级儿童关爱保护网。

      播放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

      中心联合汉中市电影公司为碑坝中学全体学生播放了红色爱国教育影片,不仅丰富了寄宿制学生的课余学习生活,也进行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电影向儿童诠释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并引导学生厚植爱国、爱党情,树立强国、报国志,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并为全校学生带去节日礼物,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中心将继续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内涵,积极发挥组织优势,聚焦重点善作善成,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融入新的工作格局,高质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