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父亲节让亲情“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6-16 17:45
作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6月16日,在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在汉江监狱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帮扶儿童走进高墙内,让这些长期缺失父亲陪伴的孩子们,与因犯罪而被判入狱的父亲“零距离”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父亲节。

       孩子们在民警的带领下走进狱内亲情帮教室,这里没有了平日探监时玻璃的阻隔,落座后儿童目不转睛地望着门口,满怀激动地等待着父亲身影的出现,当父亲看到自己孩子时,话还没说出来,泪就先流下来,拥抱、抚摸、哭泣……那一刻父亲像一个孩子,尽情宣泄着自己的情感,紧紧把孩子搂在怀里,似乎要把所有的父爱,都在那一刻释放和给予。

       “爸爸,吃个水果,我记得您爱吃香蕉,这是我专门给您买的。”说着孩子把香蕉塞到了爸爸的嘴里,“儿子,你也吃。”就这样父亲和儿童相互把水果向对方嘴里递送着,此刻嘴里除了水果还夹杂着激动与幸福的泪水。随后,儿童和父亲一起吃蛋糕、包饺子、唠家常、叙亲情,泪水与欢笑在会见室里起伏回荡,交织成了一曲亲情浓浓的交响乐。

       此次活动以“爱”为纽带,拉近了儿童与父亲的距离,构筑起了亲情的桥梁,也唤起了服刑人员对于父亲这个角色背后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与儿童团聚的决心。

       近年来,中心积极发挥“联”字功能,与教育、公安、司法等部门多方联合、信息共享、多措并举,精准关爱帮扶这些“特殊儿童”,切实维护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各项权益,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